2013年4月21日

【關西冬日】京都旅行後新的愛好:福吉茶和櫻花。
















#5



從京都回來以後,我多愛上了兩樣東西:
一個是福吉茶、一個是櫻花。

對於福吉茶的喜愛,我想和旅行那幾天的早晨有關。
因為福吉茶和拿鐵,陪我一起開始旅行的幾個早晨,
讓我自然而然的,把京都的味道和福吉茶的茶葉香聯想在一起。

----

開始喜愛櫻花這件事,就有點弔詭了。

明明我到的時節,是正寒冬天,
其中還遇上幾天的下雪日。

連梅花都只開了一小撮,
櫻花當然是一朵也沒見到,
只見到哲學之道望過去,
成排的櫻花枯枝葉(和一些初紅的小小小花苞)

我在朋友的照片裡頭見過滿滿的粉紅色櫻花,
在新年的新社山上,見過深粉紅色的櫻花,
在你的和他的口中,聽過櫻花的絕美繽紛。

那些時刻都感受過櫻花的美,
不過不曾覺得對這種植物的顏色和花瓣形狀特別動心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不過走過了幾個商店,
看著店家販賣的"櫻花季限定物",
心情就不一樣了。

雖然知道商家特別愛用限定這個字眼,吸引買氣,
不過還是必須承認這個字眼的確讓人心癢,
讓人覺得,好像沒有帶它回家,
過了季,就再也遇不到它了。

不論是雜貨店家、甜點店家、書店、便利商店,
好像全日本都在提醒你,櫻花要開了、
櫻花是滿滿的粉紅色、櫻花的花瓣會飄落在街道上
我們都多麼期待櫻花滿開的那個下午

----


累積了越來越多的櫻花小物在眼裡和心裡,
不知不覺,也和這個城市一起開始歡迎櫻花了。

我的旅行手繪筆記本裡,塗上最多的顏色,
就是淺粉紅色,屬於櫻花和初春季節的顏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