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8日

【100 reasons】在回台南的火車上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[在回台南的火車上]

這個主題比較特別。

因為常坐火車往返台南和台中,
所以遇見過許多往南方去的有趣事情。

----

每一次上車和下車,
都是陽光和氣溫的小實驗。

通常火車越往南邊開,天就越放晴。

原本上車之前還碰得到雨水,
到台南的時候,都變成雨後清新的空氣;
或者下車以後,馬上就感受到陽光的溫熱,
可以理所當然地撐起顏色鮮艷的陽傘,走入人群裡。

----

火車的悠活速度,和窗外流過的風景,
好像很容易就可以和鄰近的人們開啟一段對話。

我在車上遇見過許多不同的人。
這些人和我說過的話、或者分享的事情,
也常常給我不一樣的心情。

----


這週在回台南的火車上遇見一位老伯伯。

我看他一直站著,
所以走到他旁邊問問他:怎麼不坐下?

伯伯說他已經坐了很久了,站一下比較舒服。

然後他拿出手中的票給我看:居然是從花蓮萬榮坐過來的!
凌晨不到一點就上車了,
已經坐了七個小時的莒光號火車。

後來伯伯為了答謝我,
(因為我好像是這七個小時以內唯一跟他說話的乘客),
唱了一首手語歌給我聽。
(還不忘用手指比畫歌詞的意思),
歌詞的內容是關於期待再相會,
人生很快樂之類的。

伯伯說他這一輩子都過得很快樂。

聽到一位長著邊唱著歌、邊自信的這麼說,
我想往後再也想不到甚麼值得自己苦哈哈的理由了吧。

-----

in│往南的火車上│

1.自強號通常在速度上比較有效率。
2.若是要欣賞美景,或者沿途寫字拍照,
莒光號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。
不過度劇烈的車速有助於手部動作穩定度的維持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