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0日

【100 reasons】春天的繡花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[春天的繡花鞋]

又是足下物語。

我對鞋子的要求不少:
要好穿、不磨腳,好走、不牽拖,
款式簡單,容易搭配,
喜歡偏尖的鞋型,看起來比較瘦長,
而且與腳的貼合度要夠大,
才好陪著我到處走,四處逛。

----

上一雙在台南買的鞋是黑色綁帶木屐。
這一雙則是為了迎接春天挑的嫩黃色平底鞋,
是雙古法製成的女子繡花鞋。

看起來和一般的平底鞋一般,
不過仔細瞧瞧可以發現鞋子的側邊,拼接的方式很不相同。
和繡花鞋一樣,在近腳窩處,多摺了一道,
更貼合腳掌,也更符合輕巧走路的姿態。

----

年‧繡花鞋就是專門製作古法繡花鞋的店家。
小小的店鋪,藏身在老市場裡,
還好有穿過好鞋後念念不忘的朋友推薦,
才有它進入我的好鞋生活。

雖然是小小的店鋪,不過鞋型相當齊全。
這裡鞋子是由熟識的老師傅手工縫製,
有著出乎意料細緻的繡花樣式。

串珠、亮片、金縷線、和花紋布....
在鞋面上搭配起來,就像小藝術品的呈現。
上頭堆疊的製鞋功夫,如同節慶時特製的錦繡布。
讓穿上繡花鞋的我,
就像訂製了過年過節的心情一樣,
熱鬧卻不張狂,個性但不失優雅。

----

我的嫩黃色平底鞋,
隨著穿著的次數增加,越穿越合腳,
好像會記得腳掌的形狀一樣。

好期待春天穿上它出門拍照。

----

in| 年 繡花鞋|

中正路199巷巷內
(最近搬了新的地點,
不過從巷子進去,都可以遇上)

巷內有著有名的羊城油雞,
邊看鞋,美食趣味也兼顧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