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日

【100 reasons】想念小丑魚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[想念小丑魚]

我也養過小丑魚。

那時候我和大管還住在東寧路的家,
朋友送我們兩隻橘白相間的小丑魚。

在詳細的詢問過餵養方式和照顧準則之後,
買了魚缸和簡單的供氧設備,
我們就一起開始體驗呵護海水魚的海洋生活。

----

每天一回到家,東西都還沒放下。
第一個動作一定是先湊到魚缸旁邊,
看看一對魚兒看起來有沒有精神、餓不餓。

偶爾桌子旁邊會出現:我餵過魚了哦!
這類隨手留下的的小留言字條。
缸內缸外,都有悠悠而綺麗的海洋語彙。

----

因為知道海葵是小丑魚的玩耍地和家,
我們一人挑了一株海葵,當作牠們的預備小屋。
並且約定游到白色海葵的魚兒叫貝果,
游到褐色海葵的魚兒叫可頌。

望著魚缸出神對那時候的我們來說,
都是件自然不過的事。

小丑魚長大的很快,
很容易感受的到牠們體態的變化,
但顏色總是一樣鮮豔,
在水裡頭和海葵玩耍的樣子也一樣動人。

海葵也不是總是靜靜的不動,
牠們也會伸出觸手捕食我們餵的小片蝦肉,
或者是在一夜之間慢慢的沿著缸內的岩石移動休息的位置。

和牠們相處的日子裡頭,
醒時和睡前會看到不一樣的缸內風景。
也在觀察海水密度、溫度和光線的過程之中,
體驗時時刻刻呵護小小生物的心情和趣味。

----

心曠神魚水族館是我們在海洋生活中的最佳諮詢店家。

我跟大管習慣到那裡購買比例剛好的海水,
定期幫缸內的魚而補充乾淨的水環境。
常常兩個人騎著小小的機車,
前台載著桶裝水的大罐空罐子,
準備裝回小丑魚必備的海水。

不知情的人也許覺得我們大費周章,
不過我卻總是很享受那一段二十多分鐘的車程,
和輪流提著一桶海水上樓梯的過程。

----

in | 心曠神魚水族館 |


地址:台南市東區裕信路169號
電話:(06)3318867


這裡分享的是看看魚、聊聊天的地方。
是我很喜歡的親切水族館,有好多色彩鮮豔的魚兒和其它水中朋友。

養魚的你可以來跟老闆討論魚缸佈置的心得,
只想看看魚的你,偶爾來走走也很不錯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