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2日

【100 reasons】現烤古早味綿綿蛋糕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[現烤古早味綿綿蛋糕]

舊式的買賣計價方式,總是讓我覺得親切。

市場裡頭秤重的玻璃罐肉乾肉鬆,
柑仔店塑膠繩綁著的小分裝童時餅乾,
和照片裡頭的現烤古早味蛋糕,
都可以用這樣的方式,決定自己需要的份量。

----

這天早上,
一邊吃國華街肉燥飯當豐盛早餐,
一邊用目光搜尋附近有沒有適合帶著走的小甜點,
可以在下午回程的火車上,當做伴路點心。

我挑了不遠的勤耕蛋糕。
隔著櫃子可以看到一塊一塊的長方形蛋糕,
剛好有剛出爐的黃金蛋糕,和黑色的核桃布朗尼蛋糕。

我正猶豫著要選哪個口味的蛋糕,
店家就說:每種口味都可以試試看噢。
然後把蛋糕切成小塊小塊,
讓客人們拿著小竹籤嘗試口味。

蛋糕這類的甜點很容易就分辨出個人的喜好,
喜歡核桃配料的人,大多都喜歡布朗尼厚實的口感,
喜歡奶油的人,可能會挑選口感比較濕潤的蛋糕,
喜歡起士鹹味的人,看到起士蛋糕的顏色,就不會猶豫了。

多半的客人只要嚐到自己喜歡的蛋糕,
就可以肯定的帶它回家。

----

這裡的蛋糕是稱重計價的,
可以指定自己大約要多少的蛋糕份量,
不一定要購買整塊,
所以要選購多種口味也沒有問題。

我選了一半的布朗尼蛋糕,
和一半的黃金起士蛋糕。
店家貼心替我切成容易食用的大小。

----

我把自己挑選好的蛋糕拿在手上。

經過自己決定份量的小小思量,蛋糕摸起來軟綿綿的,
卻意外得到一種美味的踏實感。

----

in|勤耕急鮮蛋糕|
新名片上頭的名字,名片是白色的,
上面還有隻毛毛小熊。

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29號
電話:(06)2223538

彌月蛋糕.半手禮.團購宅配.自然新鮮直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