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6日

【100reasons】慢跑途中拾回種子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[慢跑途中拾回種子]

我是到台南念書之後,
才開始養成慢跑的習慣的。

因為有個舒服的跑步場地,
讓我在下課以後,
天如果沒有太暗,
精神又十分充沛的話,
就會換上運動服裝和慢跑鞋,
繞著操場慢跑,做些簡單的伸展運動。

------

自強操場滿足了偶爾慢跑的我的探索心。

操場的四個邊環繞了不同的樹種。

春夏的時候,
每個邊上的樹葉受到陽光照射,
反映出不同程度的綠色;

秋冬的時候,
每個邊上的樹葉被風吹落地上,
成為不同的落葉形狀。

楓香會結出毛毛的褐色果子,
桃花心木則會生成飽滿的瓜狀果實。


------

我會在慢跑的途中,
輪流留意樹上枝葉的顏色,
和樹下掉落的葉子和果實。
然後把乾燥的種子拾一些回家當做書桌前的小擺飾。

照片裡頭的三個心型小果實,
就是裂開的桃花心木種子。

桃花心目的果實成熟之後,
會落到地上來,
裂開成兩半。
裂開後的形狀就像是羊蹄或者愛心的形狀,
我把它們拿來當成小小的置物盤。

分開成比較小片段的種子,
則像是茶葉杓的形狀,
大管把它們拿來當做茶葉或者咖啡豆的小湯匙。

-----

我喜歡想像種子們的形狀和用途,
找到它們適合擺放的位子,
帶著發現它們的當下快樂,
踏實的與這些途中拾來的種子一起生活。

-----

in|成大自強操場|
小東路與長榮路交口附近。

樹木綿密的慢跑小點推薦。

黃昏的時候去慢跑,
可以看到天亮與天黑交替時,
兩種樹木的顏色。

天黑以後去慢跑,
可以看到附近的住戶帶著小孩和狗狗,
一起來運動的快樂景象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