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8日

【100reasons】底片收藏南方風景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[底片收藏南方風景]

用底片相機記錄風景,
是我喜歡收藏台南的方式。

台南的豐富顏色和晴朗天氣,
就算用一般照像器材拍起來,
也絲毫不遜色。

不過底片相機36張底片的額度,
讓拍照的人更加珍惜每一次按下快門前的眼前景致。
那種真確珍惜的過程,
都成為每張底片照片無可取代的原因。

----

天氣比較好的時候,
我會在外出的包包裡頭,
多放一台底片相機。

底片機沉甸甸的重量,
都會催促(鼓勵)我,
看到稍微讓我多花一點心思的風景,
就快點拿出相機,然後拍下來吧。

(大部份來說,在這樣的心情底下,
拍出來的照片,通常都不會後悔,
而且還會有一種"還好我當時有記得拍下來"的微妙心情。)


















每隔一陣子(大約一兩個月),
我會把那陣子拍的照片整理一次,
挑出喜歡的或是印象特別深刻的幾張,
拿到相館去洗成照片。

每次的沖洗條件都一樣:
4*6大小,霧面相紙,四邊留等邊白框。
是我最熟悉的照片的樣子。
















因為有這些在喀擦一聲以後就無法回頭的快門的瞬間,
讓我都在每回拍照之前,
都會特別仔細的斟酌和停留過。

所以之後回頭看照片,
總是特別容易回想起拍照當時的情景,
常常被那一瞬的顏色和光線拉回當下的心情。

一種被顏色和當時的光線重新填滿心裡的方式。

--------

底片拍照
in│台南大街小巷│
只要天氣有微光,
都可以拍到舒服的照片。

底片沖洗
in│神采│
我習慣沖掃底片和沖洗照片的優質店家。
地址:台南市東區勝利路181號
電話:(06)2005690
週六會比較晚開門(大約中午左右),
周日大多休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