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9日

【100reasons】肉燥飯淋上蛋汁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[肉燥飯淋上蛋汁]

這是一家國華街中的肉燥飯店,
每次到這裡用餐,
我都會點一碗小碗的肉燥飯,灑上香菜,
然後一定不會忘記點一份半熟荷包蛋。

我會開始我的蛋汁儀式,
把荷包蛋劃開,
讓蛋汁滲進米粒中,
然後用筷子大略拌一拌,
才大口大口享受米利沾著蛋汁、肉燥、和混著香菜的複合滋味。

傳統肉燥的濃厚口感深得我心。
不過讓我難以忘懷的加分味道,
是上頭的蛋汁香味,帶來的味覺驚奇。

-------

就像肉粽配上甜辣醬,
拿鐵灑上肉桂粉,
皮蛋豆腐灑滿柴魚絲,
這些調味的個人習慣,
完全可以反映一個人的美食哲學。

有時候,想起某個朋友,
首先映入腦海的,
常常是他用餐時候的小習慣;
總是把爆香用的香菇挑出來、
總是會跳過壽司裡頭的生黃瓜、
或者是吃布丁的時候會照著順序往下挖,
先把黃色的布丁吃完,才肯品嘗糖漿.....

------

我想每個人都有關於享受美食,
不可或缺的小習慣和個人方式。
這種"多一個小動作"的用餐習慣,
往往是記憶美食的關鍵鑰匙。

而我總是為這樣的小習慣深深著迷。

------

in│國華街肉燥飯│
有點難描述這是哪一間,
跟阿松割包同一邊的轉角附近。
荷包蛋大大的那間,
就沒錯了。

重要的是吃東西的小習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