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9日

【100 reasons】買一束花當禮物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[買一束花當禮物]

第一次遇到拿花當作禮物的情景,
是白野抄喫茶開幕的那一天。

-------

朋友拿著一束法國小白花,
緩緩走到二樓,
把花送給女主人z,
開心的跟z說:
恭喜妳們開張了,這是今天的禮物。

z也開心的收下這束花,
然後馬上在小屋裡頭找一個漂亮花瓶,
把法國小白整理一下,
插進瓶中,妝點了原本的木頭長桌。

------

那個下午我們一行人,
在白野抄喫茶聊天、畫畫、偶爾把相機拿出來拍照。

天光從白色的紗質窗簾透進來,
整個下午,除了低頭畫畫的時間,
我都忍不住目光停留在那束法國小白花上。

小小的白花束因為帶著朋友的祝福,
好像安靜的為我們留下一個下午的美好時光。

------

在那之後,
我也展開了花束禮物之旅。

拜訪朋友的時候,
我偶爾會帶上一束小白花。
有時候是浪漫的法國小白,
有時候是氣質的深山櫻,
有時候是圓圓的乒乓菊。

收到的人大多都很開心,
總是馬上挑一個喜歡的瓶器,
把花束妥善整理陳列。

原來這些簡單容器裝起白色小花,
都那麼好看、那麼善良。

------

不拜訪朋友的時候,
我也買花。
為了讓花可以放得久一點,
我會挑天氣比較涼的時候買花回家。

自己挑選房間裡頭的簡單瓶器,
插上新買的小花。

常常是花買回家以後,
才開始尋找相對應的瓶器,
所以也常常發現意料之外的好看搭配。

是我送給自己的精神禮物。

-------

in│這些花店│


台南可以買到小花的地方有:
1.長榮路三普花屋(台南市701東區長榮路二段35號)
長榮路上有間白色的小房子,
從外頭就可以看到裡頭賣了不同的花。

2.南門路與南寧街交口附近的花店(名字忘了)
這裡有好多種的小白花可以選擇,
文章裡頭寫到的深山櫻、法國小白、乒乓菊都有。

3.南門路的假日花市
到了假日,
總是可以看到挑選植物的人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