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1日

【100 reasons】味興雞蛋奶油吐司。



[味興雞蛋奶油吐司]
味興西點麵包廠是家小小的傳統麵包店。
與你家、我家巷口的麵包店長得一樣,
是一般老房子樣式的騎樓麵包店。

房子裡頭是烘焙區和麵包架,
騎樓下則是平放供客人選購的麵包。

-------------

麵包的種類很多,
上頭有著青蔥、肉鬆、和奶酥。
完完全全的台式傳統麵包。
與歐式麵包店的雜糧麵包和裸麥麵包,
味道完全不同。

------------

我很喜歡味興的雞蛋奶油吐司。
一開始是大管告訴我的:勝後有一家小麵包店的吐司很好吃耶。
後來自己也迷上它的味道。

雞蛋奶油吐司是黃色的,
像雞蛋花花朵中間的黃色。
形狀和一般的吐司一樣。
我通常只買半條土司,
怕買多了吃不完。

這吐司單吃就很好吃了,
口感濕潤柔軟,
若是進烤麵包機烤上三四分鐘,
就像雞蛋口味的軟餅乾。

-------------

下午三四點去買土司,
正好是麵包們出爐的時間。

麵包店的姊姊確定我要半條土司以後,
就"咚"一聲,
把半條土司放進切割機裡,
然後"唰"一聲,
一片一片的土司就成型了
姐姐捧著半條切好的吐司放入白色塑膠袋裡。

剛烤好的吐司還有一點熱熱的,
還不能封口,
熱氣讓裝吐司的塑膠袋暖烘烘的,
好像塑膠袋自己在呼吸。



















裝吐司的白色袋子和連得堂煎餅的包裝氣質很像。
最上面畫了雞蛋和奶油,
寫著"請用";
中間有吐司的圖案,
和"味興雞蛋奶油吐司"幾個大字。

我喜歡拎著吐司的袋子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-------------

in│味興西點麵包廠
台南市東寧路16之1號 
電話:(06)2355561




2 則留言:

  1. 半夜看到這篇好想嘗一嘗味道。
    他裝土司的袋子好美麗,
    拎著它走在台南,整個畫面就恰到好處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覺得它的土司,
    很適合用那種"一次只烤一片土司"的土司機,
    烤來吃。
    邊等邊烤邊吃。

    回覆刪除